以為可以淡忘

2010093013:57

 

9/25是ㄚ嬤的忌日,3年了,以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,

但事實上是不可能‧

 

 

從ㄚ嬤走到現在,都一直無法忘懷ㄚ嬤的種種一切‧


 

去阿公家時,常常都忘記ㄚ嬤已經走了,

還期待ㄚ嬤從樓梯下來,

坐到她的位子上跟我們聊天‧


 

畢竟30幾年的祖孫情,

不是一年兩年可以淡忘的‧


 

即使是外孫女,ㄚ嬤還是對我疼愛有加,

連我都生小孩了,

她還是把我當小孩在看待‧


 

在長輩的眼哩,小孩永遠都是小孩,

永遠需要照顧‧


 

走到那都有跟阿嬤一起去玩的回憶,

而這些回憶都被我們一直拿來討論著‧


 

3年了,阿嬤你現在過的好嗎?

我已經很久沒夢到祢了,

晚上再到我的夢裡,跟我說說話好嗎?


 

這些照片都是從ㄚ公的相簿裡翻拍的,

都是陳年的舊照片,近年來阿嬤很少拍照了‧